close

傳說中的椰子冰~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恰圖洽

大家都說這裡可以大搬家

但我沒有要搬家的意思~

單純想要逛街

從BTS上看

果然是大到靠北~

聽說不知道是幾百個足球場大~

聽到這裡我已經有點累了

怎麼逛阿~

算了~走一步算一步~

我們大約9點多出門~

就是希望可以逛完~

但最後沒有~原因是我覺得…很難逛!!!!

BTS坐到蒙奇站下車

基本上跟著人走應該就沒錯惹~

 

逛第一條

好像是跳蚤市場~二手的.牛仔的

就快速走過

走著走著看到大家都在講的椰子冰

就買一碗來吃~

一碗好像30~40泰銖

不錯吃

但後來我去大城買就變貴惹~

真的是坑殺觀光客~~~

 

人愈來愈多~也很悶熱~

我覺得洽圖洽的缺點是~~

路不是一直線的~有時候很容易走錯條~

把我搞得有點精神分裂

愈走愈氣~

在臺灣就跟芷妘約好要見面

但是她千交代萬交代說他今天要睡到自然醒

而且洽圖洽這麼大我們也遇不到

結果剛吃完冰正納悶要寄續往哪裡走的時候

我就聽到遠方有人叫:誰~說~不~會~遇~到~~~~~~~~

我真的嚇死了~

想說不會是認錯吧~~~

怎麼可能遇到認識的….愈想愈毛~

猛一看~是芷妘~~~真是嚇死我了~

還真有緣耶~這麼大的地方可以遇到~

真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但因為地方太大我們要逛的地方可能也不太一樣

所以就先分開了~

我們其實還沒吃早餐~

看到店家一早再吃酸辣湯有人受不了

趕快拉著我坐在路邊攤吃東西

點了涼拌青木瓜.炸雞腿.跟花枝還有飲料

鹹阿~強烈建議要配飯~

 可愛的飲料

好可愛的飲料筒

炸機在泰國很受到重視~

其實路邊攤販也都會賣炸雞ㄟ~

表示很多人愛

所以一定要買來吃

 

洽圖洽真的很多好逛~古董.家具.手鍊.衣服.手工藝品

但是不是我的菜耶~~~

我買的超級少~~

都是在最後空手而回時才買兩件(其中一件還是小可愛!!)

但因為我們也沒逛完

我真的覺得好難逛

人很多的小巷子人很多的小巷子

還是逛五分埔就好了~

泰國人好瘦喔~

我買了一條短褲250

不給殺價就算了~

店員還說…..我有L號的~

靠腰~~~很想算了不買~~

但是還真的穿L號阿~~怪誰呀~

洽圖洽還買了一些耳環當辦手禮

自己又買了兩條手鍊~~~

整隻手都快戴滿了~~~

 

洽圖洽我不想再逛了

我們到JJ MALL去

就在隔壁~~

有人在臺灣就吵著說要吃雙聖~超便宜

所以一進到JJ MALL

我們立馬坐下點冰~

其實我不太知道臺灣的價格

我們在泰國點的這兩杯一杯都大約135泰銖~

不會太貴~

重點是很好吃喔~~~~

 好吃的雙聖~

好好粗的冰~

 

到泰國深深體會到

一坐下就站不起來~~~

你的腳一旦習慣一直走路了

一坐下再爬起來簡直是比拔你指甲還痛苦~

所以記得~強烈建議~能走就不要坐~盡量不要坐下~~(什麼爛建議~~)

 在洽圖洽買的一支不怎樣的冰棒~

硬要買的冰棒

難吃~或者是我選錯口味!!!

 

我們很快回到飯店附近~

離預約按摩還有點時間

決定在我們飯店外面繞一圈

因為我們飯店後是菜市場跟夜市

都是吃的~

決定去看看~

 

看到一間店外面在烤魚

很吸引人~

就走進去吃晚餐(隨機挑選的~)

心想不可能太貴吧~

便宜點點就好

看了菜單真的不貴

還有人硬要點螃蟹~

泰國菜還有個特點

就是很鹹~

我都懷疑我回來要洗腎

難怪泰國人都要吃飯~

因為很鹹~

但我就硬不吃飯~

搞得我一直喝飲料

我們點了一個炒河粉

一份炒咖哩螃蟹

一份泰式海鮮酸辣湯

還有一罐可樂~

這樣只要380泰銖

重點是螃蟹有兩隻喔~~~

真的好便宜喔~~好划算~~但是好鹹~~~

不是死鹹是有味道的鹹~~~

 划算的一餐~划算的一餐~

有人很開心有人很開心

螃蟹們~螃蟹們~

我不吃烤魚~

我才不要吃烤魚~~

 

 

吃飽再度出發繞飯店周圍

殊不知我們愈繞愈大圈

也有人吵著要吃紅毛丹

看到菜市場有賣

牌子上寫35泰銖

我們就跟老闆比了1

誰知道是1公斤35泰銖

夭壽大包的~

原本以為5顆而已

結果快要30顆惹~~~

誰吃得完呀~~

可怕的紅毛丹~

 

出國我最喜歡到他們的超商買一堆臺灣沒有的東西吃

尤其是奶類或是優格~

去泰國也不例外~

每天大概吃兩罐優格

我們買完紅毛丹其實就差不多要回飯店了~

只是我們路愈走愈偏~

走到天黑了我有點怕~

畢竟東南亞(泰國鬼片看太多的後遺症~)

走到河邊看到金湯普森博物館了~

我就知道要趕快沿著河邊走回去了~

 

好險在時間內趕回飯店

放了東西就準備去按摩….

預約好了肩膀跟小腿按摩

但臨時改泰式按摩跟腿部按摩

一個小時350兩個小時才700

超爽的

當然一定要按到睡著~

按摩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按摩就沒拍啦~

 

按完也堅持要去買路邊攤吃

尤其是涼拌青木瓜

還有香蕉煎餅

那個涼拌青木瓜很夠味

辣到有人無法吞嚥~由我一個人解決~

不爽賣我們青木瓜的老闆娘~

他是整顆芒果拿起來削的~

超酷

消夜們~又辣又甜~

好吃的青木瓜

但老闆娘在整我們超級辣~~~

連我都說辣就是沒再騙人惹~

 

明天要去水門市場還有跟芷妘吃飯囉~

 

忘記補充

 

我們從洽圖洽逛累了要去JJ MALL吃雙聖的時候

要走過一個天橋

然後上面就有大約兩個乞丐(曼谷乞丐也不少~通常在天橋)

然後就有人又給了錢~

而且都是幾十那種~

想想一天走幾個天橋給幾次

根本散財童子~

但後來在天橋看到一個街頭藝人~老人拉小提琴

他卻不給錢~這什麼邏輯?

這不是才要給錢鼓勵嗎??

 

 

 

arrow
arrow

    LDS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