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m_Poster.jpg(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前陣子真的看很多電影

可能工作也比較閒的關係

一口氣看好幾部叫好但不是很叫座的片子

但我覺得都至少70分以上

必竟不是英雄或科幻系列的好像很難真的叫座~

接著我也還會再寫單身啪啪啪跟驚爆焦點~

雖然都過時了

感覺是推薦大家看二輪片的感覺~

好了~

不存在的房間是真實事件改編

電影從孩子已經5歲了媽媽24歲開始帶起~

 

 

劇情簡介(取自維基百科)

《不存在的房間》(Room)是一部2015年由愛爾蘭導演藍尼·亞伯漢森執導的英語電影,編劇艾瑪·多諾霍改編自她本人所寫的同名小說。布麗·拉森和雅各·特倫布雷主演,瓊·愛倫、威廉·霍爾·梅西、西恩·布里吉參演。

 

5歲男孩傑克(因留有長頭髮,外表像女孩)從生下來就被囚禁在一個不足10平米的房間裡,他與母親喬伊相依為命。他從出生一直未見過外面的世界,當一位名叫老尼克的男子進來過夜時,他需要躲進衣櫃裡睡覺。原來母親17歲時受騙一直被他囚禁在這裡,男子通過密碼門進出此房間,並不時會拿一些食物進來,至今喬伊失去自由已有七年的時間。近日喬伊需要得到兒子的幫忙以逃出去。起先她要兒子裝病,想在男子帶兒子去醫院看病時要兒子設法求救,可是男子堅持自己買藥回來給傑克吃。於是喬伊又把兒子卷在地毯裡讓其裝死,在男子開車運送「屍體」時讓兒子找機會逃走求救,兒子果然順利逃脫,在警察的營救下喬伊獲救,那名男子也很快被抓。

母子二人團聚後被安排在一個醫院裡療養,喬伊很快與父母相聚,並搬進了母親的家裡居住,而此時她母親與一個名叫里奧的男人生活在一起。喬伊的父親不能接受傑克,因為傑克是那名犯罪嫌疑人的孩子。喬伊對個人遭遇以及與兒子的關係所困,想吃藥自殺,幸被兒子發現及時就醫。傑克在外婆的幫助下剪掉了自己的長頭髮,並把頭髮送給了住院的母親,以希望母親獲得自己的力量。最後母子二人在警察的陪同下又去看了看他們長期居住過的那個房間,向它做了最後的告別。

(圖片取自東森新聞雲)

東森新聞雲.jpg

剛開始20分鐘鏡頭都在5坪大的房間裡

他倆只有一個踩椅子搆不到的天窗可以看到天空

我心裡會一直想我如果只能在五坪大的房間7

我一定會想辦法自殺

但又會放心不下家人

真的是非常痛苦

更何況還幫王八蛋強暴犯生了孩子

更想死~但老話一句孩子是無辜的阿~~~

每天生活都一樣~真的想死

電影有特別帶到歹徒把房間塑造成一個安全的環境

意思是他無法怎麼樣

水果刀是盾的~但其實要自殺也是可以的~

但人性總是存在希望跟期待的!

某天喬伊受夠了

開始訓練他鵝子傑克~密室脫逃

而且真的要用腦~

但哪知道傑克有點耳背還發脾氣~

真想閃他兩巴展~

看到這裡會很想扁他~

你媽逃不出去都你害的!!!

然後好不容易到了戶外看到陌生人又不開口講話!!!(再給他兩巴展~)

真的會氣到中風~

不過那個小男孩一開始我真的以為她是女孩阿~~~

毫無違和感的長髮~超美~清秀~

剪掉也超級可愛~

(圖片取自聚星幫)

聚星幫.jpg

是說他已經9歲了還能演5~不容易阿~

表示他長不高~哈哈哈~我好壞~

一個人被關在一個密閉空間7年一個一出生就被關

知道的世界就這麼大

(圖片取自開眼電影網)

開眼電影網.jpg

突然接觸到外界對兩人來說都是壓力

尤其是喬伊~可以堅強的活下去真的是了不起

只是生活真的不如他想的單純~

外界的好奇~父母的離異~對傑克的接受度~

環境的改變等……

(圖片取自蕃新聞)

undefined

反倒讓喬伊出來後活不下去~

但其實這部片我本來期待更大~

因為是真實故事改編所以一開始他們就在小房間裡我不會看不懂

只要你知道這是從被綁架後開始就好~

電影劇情更著重在被救出來以後

所以小房間劇情只有大約20~30分鐘

我很意外

但又期待後續發展~

(圖片取自玩味人生,琪幻年華)與父母再次重逢真的會很"雞"動~7年沒見~不知道生死~

undefined

但沒想到~又是一部讓我很冷靜的電影~

以為會有什麼爆點~結果~~

但是傑克出來後有令我比較驚艷

比他媽冷靜多了~其實他很可以得獎的~

沒想到是他媽得阿~

(圖片取自yahoo奇摩電影新聞)得獎超開心阿~

yahoo奇摩電影新聞.JPG

還有~布麗·拉森他是自學長大的

他說他對去學校就是沒興趣

我覺得自學是非常危險又了不起的事情

必竟身邊有朋友自學

有兩極的差別~極好跟極差

家長要有冒險的勇氣阿~

一樣要考量未來再次加入社會化時

孩子是否可以成受社會不同環境的刺激跟重新適應群體~

布麗·拉森是個很不錯的例子

這次奧斯卡的大亮點就是女生都很年輕

但相較之下我會比較喜歡女配角(純屬個人官感啦!)

小男孩沒得獎蠻可惜的~

不過他機會還很多~以後就是下一個李奧納多皮卡丘了~

這部片也是約2小時~要有耐心看完~

我給他不高不低的分數~但上二輪一定很值得去看~

arrow
arrow

    LDS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