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受到大學同學的邀請

去看了這部為愛而生 MA MA的特映會

今天就把他當作我的第二發吧~

老實說我本來想帶枕頭棉被去的

因為時間有點晚電影院有點冷法國電影有點藝術

(謝謝網友更正~這是西班牙電影喔~整部電影都是西班牙演員~真的超好看~)

所以我怕自己睡死~

但我後來發現誤會大了~

這部片根本超好看得阿~

切入正題前先LDS一下

我昨天跟同學會合前因為先去看了牙齒~補了蛀牙

殊不知一生可能感覺我很膠弱怕我痛

所以幫我打麻藥

導致我在跟同學見面時~右上唇還是麻的

我深怕同學以為多年不見我早已中風了(不斷流口水)

我只好先告訴同學我看牙齒~

弱看見我貌似中風流口水~請善意提醒我!

免得電影院給我特權推我座輪椅進場~

以上LDS結束。。。。。。。。。。。。。。。。。。。。。。。。。。。。。。切入正題

電影簡介(以下取自佳映娛樂官網,如有不妥請告知)

《為愛而生》Ma ma

女人最盛放的年華 命運最熾烈的擁抱

  即使面臨失業、婚姻觸礁,獨力扶養兒子的瑪格達反而更加堅毅,為每天的幸福努力。一次體檢,瑪格達發現自己罹患乳癌。為了不讓孩子擔心,她隱瞞病情孤軍和病魔搏鬥,意外在絕望深淵,邂逅同遭命運打擊、痛失妻女的男子。透過瞭解與陪伴,愛成為一股潮湧祝福。瑪格達非但戰勝化療,也再度懷了小孩。然而喜悅之餘,醫生卻宣告她癌症復發,只剩六個月性命,小孩會跟著不保。面對死神威脅,瑪格達誓言度過最後一道嚴峻考驗,讓孩子平安來到世上。

以上

沒錯~女主角是西班牙女神小潘潘

在裡面雖然演媽媽但身材依舊火辣

小潘潘演一個極度衰尾的女人

失業.老公外遇不回家.乳癌一次發生在她身上

根本比中樂透的機率還低

但她就…你知道電影是這樣演的

但是在醫生宣布乳癌第三期時

(齁~那個醫生帥到靠北~一看就知道是演員啦~哪有醫生這麼帥!!又會唱歌)

不過醫生算是第二男主角了

小潘飾演的瑪格達在得知自己得乳癌後

結識了球探亞多羅兩人可以說是無縫接軌

剛好瑪格達的小孩丹尼很喜歡這個球探(真剛好~而且兒子也超帥的)

瑪格達第一次割了右乳保留左乳

自以為可以跟亞多羅和兒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老天爺並沒有要放過她阿~老天爺討厭她

所以讓她左乳也中鏢

真的是很壞耶~

當她很難過自己不知道怎麼跟兒子開口時

真情流露的演技~我真的也差點噴淚~

親情很催淚阿~~跟催淚瓦斯一樣催~

就在此時老天爺真的沒要放過她

居然讓她懷孕了~還真的是為愛而生啊!!!!!

有再看電視都知道

最後一定是”母女不均安”

這也是大催淚瓦斯~跟瓦斯桶一樣大~

媽媽走了~女兒活了~

重點是帥哥醫生跟亞多羅跟丹尼兒子一起照顧這孩子

我心想~是吳鳳接軌多元成家嗎?我就知道….

沒有啦~劇情到這裡為止鵝已~

我如果劇透太多你們就不去看~或者罵我大嘴巴

所以我這次少說一點

但你們問我還是會說~哈哈哈

講一點跟劇情無關跟人物有關的內容

我本來想說裡面就只有小潘的第二個老公最不帥~就是亞多羅

沒想到他居然是男主角~我對他好抱歉

醫生.兒子丹尼都好帥~

在電影中發現法國人他們人與人之間真的好close喔~(要落一下我的英文)

人與人間的親親抱抱真的是很正常的問候

不是舌吻那樣的嘿~

這就是文化的差異吧~在臺灣容易被告不要輕易嘗試~

電影中還有一個部份是我覺得最藝術的地方

就是瑪格達自從知道醫生要領養一個小孩女孩

她腦海中生活中就一直出現那個小女孩

後來醫生沒有領養電影也沒交代為何沒領養

但瑪格達卻還是一直對那小女孩情有獨鍾

甚至一直幻覺自己看到她

還把自己女兒取她的名字

我一度都覺得跨丟鬼~怎麼好好一個感人的片瞬間變成鬼片

而且那女孩真是讓人不寒而慄

好佳在她不是穿紅衣

不然我都以為我是走錯聽看到紅衣小女孩了嗎???導演幹嘛這樣嚇我啊???

差點看到最後尿褲子~電影就這部分比較讓我看不懂而已~

但我仔細搜尋一下導演拍過很多片子喔~

1991年:《牛》(Vacas)

1993年:《紅色松鼠自殺事件》(The Red Squirrel)

1998年:《極地戀人》(Lovers of the Arctic Circle)

2001年:《露西雅與慾樂園》(Sex and Lucia)

2007年:《安娜床上之島》(Chaotic Ana)

2010年:《羅馬慾樂園》(Room in Rome)

為愛而生MAMA真的有點跌破我的眼鏡

不無聊不像藝術片

非常好看

我哭了2次~差點尿褲子5次~

~我大推這部電影喔~~

這部片預計12/31上硬(多硬?)

可能仍屬小眾所以放映的電影院有限很可惜~

上映戲院:台北 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光點台北電影館、喜滿客京華影城、喜樂時代影城、台中萬代福影城

大家還是把握機會去看喔~

arrow
arrow

    LDS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