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5.JPG

俗話說的好

離妳越近妳越不珍惜

想當初老娘公司在花蓮

每個月回花蓮一次

但每次回去都很心急的想回台北

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一離職後發現

這三年好像沒有好好的在花蓮玩一下

都在工作中度過

真得很可惜花蓮的好山好水

於是~6月我就開始密謀要去花蓮玩

其實一方面是因為一直看以前醫院主任在黑潮基金會當海洋解說志工

他每次都PO好多海豚

看得我心癢癢

所以我選了個良辰吉時

要把花蓮的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雖說工作時沒有好好玩花蓮

但是以前自己是有玩過

所以某些景點都還去過

只是有想在複習一下

想說都下到花蓮了

不能只有賞鯨

所以我說的良辰吉時是我挑個我朋友阿美族豐年祭的時間

來去朝聖一下~然後我沒去過慕谷慕魚

大家都說漂亮到靠北

所以我也想去看看~

剩下時間在隨性看看要去哪裡

但是出去玩就是要人多才好玩

所以7月約看看姊妹們能不能成行

沒想到最難約的人妻居然答應了

天要下紅雨啦~但我也有心理準備要被小孩吵死~

於是花蓮四大兩小團正式展開

但是我這衰人

事情不會那樣干單

我早早知道要訂票

但真的不知道火車改到晚上11點就可以訂~~燈愣~

我11點20想說史丹拜一下

卻發現已經可以定我那個日期了

但花蓮普悠瑪跟太魯格超極搶手

根本秒殺~可比安室奈美惠演唱會一樣難搶

所以我跟同學開始配票訂票

到出發前一個禮拜還沒有火車票

但我已經訂了星期六的民宿啦~超不爽

於是我們協調提早一天下去~多花一天住宿錢

但就不要住太貴太好

所以後來他們有人搭五點多的莒光

我則是下班搭七點多的普悠瑪

住便宜的統帥就好啦~一人才600

根本背包客棧的價格~

其實我們星期五集合已經晚上10點了

去東大門夜市逛一下

發現沒什麼好吃~但因為我有點餓

所以點了臭豆腐大家一起吃

不好吃不贅述

但吃完隔壁是麥正當冰的

好奇心驅使下我一口氣買了五球~哇哈哈~天然水果味濃厚~

一球平均35~60元

但妳吃到的是真的水果作的冰~不用擔心防腐劑塑化劑~

雖說我長這麼大了不擔心

但我們有兩個小朋友也是要顧一下~

908.jpg圖片截取他的宅配單的

因為我沒拍到

圖片旁邊很奇怪的貓好像是他們的招牌

妳去東大門夜市認這個就對了

一球很大球喔~我還首度嘗試嘉寶果

味道不錯但裡面好多顆粒顆粒很像紅豆

所以我不太愛

因為每種口味都想吃~我還點了香水檸檬.愛文芒果.百香果.芭樂

都水果味十足~大大的五球兩百多塊~我覺得不貴喔~

花蓮正當冰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usticeIceCreamFanClub/

好~隔天我們一早就退房要準備去慕谷慕魚

但因為等於要小爬山

所以一定要把大家味飽飽

於是像觀光客一般的孤狗一下美食地圖

就決定吃怡味

果真開車到這裡

一位難求~因為內用大概只能擠不到20人吧~

所以我們還分開座~有香港的FU

有名的是他的酥皮蛋餅

餅皮跟別人不一樣

但我一點發現

他全部的東西都跟別人不一樣阿~哈哈哈

原本我們傻傻得要等點餐

後來我發現大家都到前面自己拿~只有蛋餅跟味增湯飲料用點的

所以我就去前面排隊拿

但到那邊發現~煎包跟煎餃我分不太出來~

所以就各拿一些大家一起分著吃

除了桌上的還另外有1份蛋餅2碗味增湯跟3杯豆漿

這樣好像才200不到ㄟ~超便宜的啦

餵飽四大兩小ㄟ~

大家對他們的蛋餅都很痾樂~覺得特別

吃玩就準備出發到慕谷慕魚囉~

花蓮怡味餐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南京街182號

IMG_0659.JPG

爬山健走需要準備糧食的

而且我們有兩個孩子阿~為了避免他們哭鬧

所以我們在補充一點點心

順便去了黎明紅茶

不知道有是否有學友綠茶??

這裡也是光光客的最愛阿~好多人阿

IMG_0661.JPG

我們買了幾杯紅茶跟外帶一大包綜合大西點

就真的要去慕谷慕魚了~(到底要拖多晚???)

IMG_0662.JPG

慕谷慕魚離鯉魚潭很近

所以原本我們預計早下山要去鯉魚潭

後來根本想太多

下來根本沒時間直奔去賞鯨

要去慕谷慕魚我是先上網申請入山證

這裡申請:https://nv2.npa.gov.tw/NM103-604Client/

當然有的人說現場填寫就好

但我幹嘛在現場跟人人擠人寫阿~

我提早申請印出來給警茶杯杯蓋章就好啦~

一秒入山~

IMG_0664.JPG

來慕谷慕魚就是要欣賞大自然跟他清澈到不行的木瓜溪阿~

雖然有心理準備建行

但我們有考慮因為小孩要走一半就好

可是走到一半還沒看到可以玩水得我們就一直往前

而且當天很熱

IMG_0684.JPG

山洞很黑可以拿手電筒可以不拿

但裡面有點小積水

小心行走即可

出了山洞看人家網路說快到了

我們又繼續走

沿路都有一些原住民小吃~其實不怕餓跟渴

主要是防曬~

又到了一家小吃店

茄苳清水一號有賣很多菜跟小吃跟咖啡

結果巧遇以前認識的朋友

原來這家店是他們的家族事業~

IMG_0698.JPG

門口很多蝸牛殼跟野生動物骨頭裝飾

寶寶不怕寶寶還敢摸~

問了一下~

終於前進一點就可以下水玩了~

看到可以下去小溪的地方

我們二話不說往下衝

但其實有點陡

石頭多

有長輩跟小孩都要注意

好險這兩隻在玩水的時候蠻乖的

大的都有聽我的話牽我

IMG_0700.JPG

這裡的水超級清澈超級冰的

好消暑

剛開始大家都很含蓄

想說洗洗腳就好

但有孩子開始脫衣服

很豪放~

IMG_0704.JPG

大人也開始慢慢下水

我是有所準備啦

衣服裡面是比基尼

所以不怕濕~

IMG_0713.JPG

但其實太陽很大

我的背曬得有點紅跟痛

因為其實我們走到這裡已經剛好12點

所以正中午我們在玩水~

IMG_0721.JPG

木瓜溪還是清水溪我也不珠到~但是裡面很多魚

重點她會來吃你的腳皮

好癢但蠻特別的感覺

IMG_0731.JPG

有溯溪隊~我不愛溯溪

我們腳泡在水裡還看得超清楚

這水真的超級乾淨的~

IMG_0739.JPG

每個人都泡到小腿大腿~

好清涼

IMG_0748.JPG

有個人妻很豪邁

率先整個人泡下去

也不顧自己穿紙褲~好險不是會融化那一種

不然魚可能會死光還汙染了木瓜溪

IMG_0790.JPG

我們也撩下去了~

水超級冰

我整個人泡下去其實有點冷~

但這麼熱的天還有這麼乾淨跟清涼的溪水真的好開心喔~

這麼遠上來真的很值得~

IMG_0764.JPG

還有人幫我們拍寫真的FU

IMG_0782.JPG

玩了大概一個小時

要快點回程了

三點半要到賞鯨公司報到的~

 

IMG_0803.JPG

疏不知我們下山太會拖

原本還想說要繞去鯉魚潭

結果根本是連滾帶爬的下山~飛車去賞鯨公司報到

我們這次是選擇多羅滿賞鯨

http://www.turumoan.com.tw/

可以線上預約較便宜~

我下次還想參加清水斷崖日出團~

會選擇這間一部分是因為我以前的長官在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Kuroshio Ocean Education Foundation擔任解說志工

http://www.kuroshio.org.tw/newsite/

所以船上的解說員都是他們基金會的人喔

而且看他常常在臉書PO他今天又看到什麼鯨什麼豚

我超級羨慕的

會這麼羨慕有個原因我有個辛酸的過去~

在我還是少女時代的時候

曾經跟我阿母和她朋友到蘇澳出海也說要賞鯨

結果坐了三個小時的船

我可以說是連一隻會游泳的東西都沒看見

就是大海~然後因為海浪太大船上全員嘔吐

我不喜歡吐~所以一直忍~忍到終於快靠岸

有個小孩居然在我面前大吐特吐~

我超讓他當浮屍~為何要在我前面表演大法師???

因為這件事導致我少女時代的心靈一直有個洞

所以出海看鯨魚對我來說是人生之必要

聽說花蓮看到的機率高達9成

玲北就不相信我看不到

IMG_0807.JPG

船票好可愛~

出發前志工會說明救生衣穿法跟海豚介紹喔~

IMG_0810.JPG

剛好是以前的主管當我們的解說志工ㄟ~

好幸運

雖然沒那個命坐在遊艇拍照~

但可以坐在賞鯨船上拍照也是很費炫的吧~

而且船頭是允許我們安全的坐在上面的喔~

所以我們搶到船頭VIP寶座

全程坐在船頭

IMG_0820.JPG

粗花~~~~

其實靠近港口都一直沒動進

害我很害怕~想說我這衰郎

不會命中註定不帶魚吧~

好險沒多久解說志工就說前方一點鐘方向有看到海豚跳耀

果真船慢慢開近

是一大群兩三百隻的海豚ㄟ~

而且他們就叫飛炫海豚~

而且我在船頭看超凹極清楚的~

超想摸她們的~

IMG_0828.JPG

不敢相信他在我下面游泳~(腳下)

IMG_0837.JPG

好清晰~

IMG_0856.JPG

真的超可愛的啦~

整群一大群

你會看見他們不時上來呼吸

不是到船上是出海面呼吸~

不時迴旋不時跳耀

真想抱緊處理~

IMG_0995.JPG

VIP寶座區~

IMG_1178.JPG

這母子女三人不知道為什麼看海豚時在二樓不下來

離開了才下來也不知道什麼意思

刻意躲海豚嗎?

何必花錢來躲海豚啊???

IMG_1226.JPG

回程了脫救生衣~

IMG_1234.JPG

阿森說要到船頭拍一下

所以我們輪流上去拍拍

結果我穿裙子

一上去就一直飛

所以只好用手壓住

就拍出這張....戴牙套的瑪莉連夢鹿惹~

IMG_1241.JPG

後來我主管推薦我們去港旁邊的炒米粉墊墊肚子

據說好吃

因為晚上我們要去吃阿美族豐年祭的牛肉餐

所以不敢吃太多

誰知道母子很狂的一口氣點了三份

想說可能他們很餓吧~

結果一上來~

1473472724036.jpg

超大份~還尖的

四大兩小叫了5份

最後很拚的吃完~

搞得晚上吃不太下~

1473472726590.jpg

我們先去民宿報到~

我們今天住美那多~6人房

非常寬敞

下一篇再介紹~

後來我們先去了阿美族牛肉宴

據說今天只有男生可以跳舞~

1473472718577.jpg

各式各樣的牛肉料理~

但我能吃得不太多~

早再來花蓮前

人妻就一直吵著要喝酒

所以我們先一人買了兩罐啤酒

哪知道他在阿美族晚宴就喝完了~

是有多渴?

1473472721392.jpg

回民宿前我們又去補了幾罐啤酒

讓人妻喝個夠啦~

IMG_1252.JPG

後來大家還敷起臉來了~

拔粉刺的拔粉雌

敷臉的敷臉~

沒在客氣~

但照片實在不好看~就不放了~

 

arrow
arrow

    LDS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