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8146.jpg

昨天只是在試體力而已

今天行程正式開始惹~~~~

今天要去機場南端的路環

本來要搭公車的~

但因為懶惰心一早在作祟

所以就搭計程車好了~

很便宜啦不貴

大約三十幾塊葡幣

一百出頭台幣

路環市區也就是等公車的地方

是一個小小圓環~

是小圓環不是仁愛圓環那樣~

大概就是比我辦公室前面公園圓環大一點而已

相信我~

中間就是恩尼斯花園

但是沒有花~

一早~沒錯

當務之急又是吃東西

來這裡的目的就是安德魯蛋塔

IMAG8148.jpg

 

IMAG8169.jpg

 

IMAG8152.jpg

菜單

IMAG8151.jpg

 

果然圓環旁就有一間

但是他是外帶的

所以我們走到旁邊打纜街上的安德魯花園咖啡

可坐下來好好吃顆蛋塔喝咖啡

點了兩顆蛋塔跟一個冰淇淋+Expresso+一人一杯咖啡

IMAG8164.jpg

IMAG8161.jpg

吃下來也是一百多葡幣

早餐五百多元台比也是這樣就飛了~

這時候就很愛自己的小寶島吃東西超便宜的

有時候在澳門香港看到價格都會以為是台幣勒~因為台幣才合理阿~

一個飯80元你不會覺得是台幣才合理嗎??

但其實要X4~我每天幾乎都在吃臺灣豪華簡餐的價格

又離題了~~~

IMAG8177.jpg

感覺有飛鷹在裡面~

 

在小路環吃完早餐

就開始逛小路環了

這裡好安靜

離開賭場區差很多

沒有內建擴音器的人

當地人跟背包客居多

走在路上很愜意

剛好今天天氣很舒服大概20度~

還出了點小太陽

 

這裡主要來看路環聖方濟各聖堂

沿著打纜街走就算不太看地圖也不太會迷路

路名真的都很可愛

要彎到民國馬路會經過一間好像他們吃早餐的地方

好多人好多工人~座無虛席

我們經過他們會一直看

因為我就長得一副死觀光客的樣子

我一度以為沒有人來這裡

後來想想不對~我姐也有來

不過我錯過了情人巷我只經過雞公圍

因為雞公圍那裡有隻黑狗再曬日光浴

我發現流浪狗很愛攻擊我

所以我不太敢過去

 

 

往前走會看到天后廟既然時間很多就去看看

IMAG8178.jpg

要往上走幾個樓梯

結果幹~沒人

香火很不鼎盛

但是還派一個警察在那裡顧

不必了吧~

對了~我覺得路環也很像我記憶中騎著腳踏車穿梭在高雄的小巷子

很親切

就是因為看過這古早小廟

後來就覺得其他都不必看廟了~

看完走回民國巷跟船鋪街

就可以找到觀音廟

IMAG8186.jpg

但其實看到觀音廟前是被其他的建築物吸引

馬卡龍色的牆壁爬滿了植物很夢幻

IMAG8184.jpg

拍照拍一拍才發現~蛤~觀音廟門????

地圖比例尺是1cm:2坪

IMAG8186.jpg

小小間的~

再沿著觀音廟遶出去

巷子都很復古讓我感覺很好很舒服

左轉有美人巷旁邊是老人前地喔??但是真的坐著一個老人

GOOGLE看不到

要在當地的指標+地圖你才看得到

IMAG8183.jpg

為了拍美女巷大約停留了10分鐘

哪知道路牌訂得老高~怎樣不給人家拍呀~可惡

IMAG8190.jpg

走出美女巷就看到海了~

對面應該就是大陸吧(不確定)

看海時很像沒有人的淡水的感覺

左手邊有沒有開的圖書館

IMAG8197.jpg

也是漂亮的鵝黃色

出來往右走就可以到達教堂了

這條也就是十月初五馬路

我剛開始看還以為是初一十五馬路

IMAG8222.jpg

到教堂前面好興奮

因為看到遊客跟小噴水池

IMAG8218.jpg

什麼東西小小的都很可愛

教堂前地兩旁有一些賣吃的

IMAG8216.jpg

還有一間很家庭式的葡式餐廳

其實很想立馬坐下來吃

天主教堂就是不一樣

IMAG8204.jpg

裡面會充滿著耶穌像跟彩繪玻璃窗

是很莊嚴的感覺

對了這次集郵澳門教堂我增加了一個知識

我發現教堂裡都會有耶穌受難的圖

然後我就發現當中耶穌一直跌倒

至少三次……

除了耶穌還會有其他的例如聖母跟小天使

反正國外教堂在我心目中是很美就對了

IMAG8206.jpg

IMAG8211.jpg

天主堂裡都會有很多聖母跟聖子像~

也會有耶穌像~之後的兩天我都在看教堂~

IMAG8213.jpg

參觀完教堂從他右邊的小巷子走~

反正我喜歡探險就走看看

但前提我認為她是安全的

不可能前面站著一個滿身是血拿菜刀的人我還很願意探險的走過去的~~

 

但是有經過一家燒臘店啦~

也是很想要秒點一碗黯然銷魂飯

但是現在一切的忍耐都是為了中午的螃蟹粥~

巷子就會經過幾攤賣菜的賣水果的跟雜貨店

IMAG8221.jpg

其實有點像台灣

都好復古~

然後巷子出然就回到路環圓環了~

離開前又去安德魯逛逛就手滑的買了明早的早餐

牛角麵包+藍莓起司蛋糕+蘋果批外加一杯草莓無糖優格

IMAG8224.jpg

IMAG8229.jpg

好想買~但太貴~

IMAG8223.jpg

每個都想拿一個~不~我還要吃別的

IMAG8227.jpg

優格~一定要吃~出國很需要~

IMAG8230.jpg

等公車忍不住拿出來咬一口~

不能吃太多要忍~

IMAG8233.jpg

這樣只要五十幾塊算是便宜了呀~~~~

回程我們要直接坐公車到官也街

所以只有一台有到是小公車

不過人不多也不難等~反正我覺得在那裡生活也不錯啦

IMAG8248.jpg

這裡樓也是超高的~

缺點就是找不到7-11啦

 

我們到官也街的目的有2

1是吃誠昌飯店的水蟹粥

2是去7-11買東西~因為飯店附近真的沒有

在官也街口下了公車直奔誠昌飯店

其實公車在小巷子裡鑽的感覺很妙

IMAG8243.jpg

好險飯店有位置

反正我們人少

立馬點了一個水蟹粥再點一個炒海瓜子

IMAG8251.jpg

 

兩個人建議點一份”細”的水蟹粥就好了~不然吃不完~

粥一來吃一口果然都是蟹膏味~好好味~

螃蟹記得吃乾淨~粥記得舔乾淨

IMAG8252.jpg

他們的海瓜子比較大顆

但是他們炒好像都是用油膏炒比較鹹喔~

IMAG8253.jpg

一份細的水蟹粥165葡幣

一份炒海瓜子70葡幣

一餐下來又快要花我1000台幣了呀~~~

IMAG8254.jpg

其實出國真的沒再管胖不胖

吃就對了

誰知道下一次什麼時候呢?

接下來也直奔地堡街的7-11買東西

買了優格跟泡麵

實在感嘆物價太貴

買個泡麵當晚餐好了~~~

買完我們又從官也街走回去飯店了~~

每天都有走路~非常健康

IMAG8255.jpg

官也街的小店~好可愛~

IMAG8181.jpg

這在路環拍到的美麗別墅

但好像是蚊子館~沒有人

回飯店後是有任務的

我們要趕去看夢工廠的遊行

有那四隻白癡的企鵝~

要從官也街走回飯店

不到2KM的路程慢慢走其實很輕鬆

加上澳門約19.20度的天氣很舒服

其實澳門跟大陸一線之隔

所以這裡很多阿陸仔呀~大媽呀~

我們走回飯店的路上

迎面走來一行十幾個人

想當然爾就是大陸仔

結果喔~

他們並排走就算了

我剛才提到他們一行十幾個人

一般並排3個人就很超過了

他們並排6個

並排6個

並排6個

而且迎面我們兩個人

完全沒有要六排縮編的意思

媽的

還是我們兩排縮編成一排

哪門子的道理阿~

當我是鬼阿~看不見阿~

真的是有夠機車的

其實吃完飯我馬不停蹄的要回飯店

因為要趕回去金沙城看3點的夢工廠大遊行

沒想到我回到房間

居然飯店沒打掃

我打了電話請飯店打掃

他說因為房卡只有一天要再下去櫃台換卡

所以趕緊去櫃台換卡順便確認遊行的地點

 

遊行在金沙廣場的2樓

其實我住的喜來登這一區就很好逛

都是專櫃名牌最便宜大概是星巴克

所以我什麼都沒買只買了香檳喝而已

我們到遊行的門口等待

 

其實人不多

不可能像迪士尼那樣

而且夢工廠明星才幾個而已

我的目標就是看四隻企鵝而已阿~

時間一到音樂一下

果然變身跟迪士尼遊行一樣

所有工作人員大家都好歡樂

喔耶~我也忍不住興奮起來

第一個出場的是史瑞克裡的神仙教母

IMAG8268.jpg

比較瘦又比較年輕

很歡樂的跳舞

然後就是大頭史瑞克阿~

IMAG8277.jpg

我本來是打算一直拍照的

但是沒辦法我站在他們遊行入口的約第10個人吧~

所以遊行的人物都會很熱情的跟我互動

像史瑞克就是跟我磨鼻子

他走過來嚇死我了

1427181717555.jpg

我本來只是要抱他而已

等我回過神肥歐娜站在後面手持菜刀(開玩笑的)

肥歐娜真的沒有理我

IMAG8280.jpg

再來又是鞋貓

也是在我面前停很久

然後馬達加斯加企鵝

四隻真是超級可愛的~

也有一隻停下來跟我合照~

1427181727437.jpg

後面緊接著就是馬達加斯加系列

IMAG8284.jpg

IMAG8286.jpg

IMAG8288.jpg

還有功夫熊貓跟馴龍高手

後面那兩個我都沒什麼興趣

IMAG8296.jpg

1427181715231.jpg

他感覺不是很想跟我GIVE ME FIVE阿~

幹嘛免強自己~

後來隊伍實在太短

我們又繞去另一個出口等他們走來~

實在很可愛~

表姊說他怎麼沒看到

只能說自助旅行~有做功課還是很重要!!!!!

整場遊行很迅速

繞金沙一圈也約15分鐘而已

連警衛都覺得很短~哈哈哈

雖然十幾分鐘而已

但還是很歡樂

看完我們就要正式去逛威尼斯人惹~YA~~

 

果然這次一進到威尼斯人

蹲在地上的大叔.嘴巴內建擴音器的大媽一應俱全

而且本次我發現他們照像有個特點

就是手一定要摸到跟他合照的那樣東西

無論是樹.路燈.指標.百貨公司的熊.美高梅的獅子

大陸人一定要把手碰到他們

一定一定

美高梅的獅子都已經放請勿觸碰了

他們還是要摸~不摸會中風~手不碰到表示沒來過的港覺

 

威尼斯人的大運河購物中心很長

很容易迷路

老實說我看了三次也不太確定到底正門在哪裡

當然威尼斯人裡也都是專櫃跟名牌啦

就當作是參觀啦~

然後姐姐有交代我買淡香水

我問他什麼牌子

他說他不知道就叫我找跟BODY SHOP很像的店~這沙小阿~

IMAG8323.jpg

不知道名字叫我買

好險她阿妹我天資聰穎

真的被我找到~但是……

我姐跟我說幫她買”荔枝”口味的

我就跟店員說我要”荔枝”口味的

店員說官網有的我們沒有喔~

我趕快說~喔喔喔~不是是我姐有來這裡買一罐

店員說:我們這裡沒有”荔枝”口味的

只有”梨子”口味的

趕快用LINE打給我姐說

沒有荔枝只有梨子~我表姐還在一旁LINE加油~明明有荔枝!!

旁邊兩三個店員都說沒有~只有梨子~

難不成我現場要摔碗說~一定有!!!

喔~重點是那個淡香水一大罐還有一點閃粉

噴起來亮亮的買三送一

這樣一罐才四百多塊而已~算便宜

後來我在沙巴也有看到設櫃

但台灣就是沒有

 

我們來澳門剛好有2015威尼斯人嘉年華

IMAG8355.jpg

所以威尼斯人每天會有活動或表演

晚上有電光火舞三小的~

既然來了就想看一下

外面廣場也都有面具人跟小丑走來走去~

基本上都很樂意跟你拍照

本來是想聽舞台上的唱歌

但唱了半小時音樂都一樣

就看看表演特技~蠻力害的

IMAG8341.jpg

7點跟9點有電光火舞

沒想到我們7點9分去看已經表演完了

連根毛都沒看到

只好再等9點~

中途去威尼斯人小賭怡情一下

用1.5元壓中70倍

這時候就會想怎麼不豪爽一點壓100塊

畢竟是港幣的幣值1.5元港幣對我來說真的是極限了~

我會大賭的時間只有在台南鹿耳門

其他的時間都很保守~畢竟老娘是22K

好不容易等到9點

我快冷死了

因為我今天自己很三八的穿短褲

去搶一個好位置要看電光火舞

因為看LED螢幕好像很厲害~~有火有電很強大

IMAG8357.jpg

就看到三個人走上外面的高台~手持棍棒(好期待~)

預備動作很久~大約五分鐘~

終於開始~就發現他們的手指會有滋滋滋滋~通電打雷的特笑

滋滋滋滋了大概3分鐘~拿起剛才的棍棒

棍棒也開始滋滋滋通電的樣子

然後一邊揮舞一邊滋滋滋

然後在滋個2分鐘後面開始放煙火

感覺很厲害

但這一切都是感覺

我看覺得蠻空虛的

IMAG8385.jpg

又很冷~~~大腿已經變凍火腿

結論就是還好沒有很厲害

只是他們說好像特地從英國請來的

歪果人就是厲害就對了啦~

 

BTW第一次看還是覺得很新奇

但也是手刀衝回飯店

因為好冷另一個原因是我要買酒

IMAG8302.jpg

早上在金沙廣場看很久

要買回去房間喝~

後來挑了一瓶店員推薦的香檳78元~也不貴

再次手刀衝回房間開酒

回到房間他們也幫我打掃好了

突然發現電視櫃下冰箱櫃子被打開

桌上有一張小卡片

IMAG8390.jpg

是飯店寫給我的生日卡

冰箱裡有一個小蛋糕也是飯店給的

蠻貼心的~大概有4吋這麼大

害我本來想泡麵的

但後來決定吃蛋糕配酒

為什麼飯店知道我生日???

因為我訂房的時候有說這是一趟生日之旅

想說看五星級飯店有什麼表示

還OK囉~~~

明天就要換飯店了~算是完美的ending~

IMAG8393.jpg

IMAG8392.jpg

IMAG8394.jpg

 

 

慶生後記~

本來很開心的吃蛋糕喝酒

但有人太興奮在開酒的時候把酒給撒了~

導致壽星我還趴在地上擦~

差點要出去買碧蓮回來洗~

深怕給人家留下痕跡

我就吃不完兜著走惹~好孩子不要學

我真的有擦乾淨~我很乖~

明天要換飯店了

維多利亞風格的喔~

 

 

 

 

 

 

 

 

 

 

 

 

 

 

 

 

 

 

 

 

 

 

 

 

 

 

 

 

 

 

 

 

 

 

 

 

 

arrow
arrow

    LDS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